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顾家家居成立坐感实验室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曲英杰 网编:王诗文 2016-11-16

北京商报讯 (记者 曲英杰)如何形容一个沙发坐着很舒服?很多人或许会想到“坐感”。在2016年11月12日举行的顾家狂欢购物季北京站曹格见面会暨顾家坐感实验室成立仪式上,为了更好地推动沙发坐感研究的发展,为用户提供具有优质坐感的沙发,顾家家居联合南京林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了“顾家坐感实验室”。

这不是顾家第一次强调“坐感”。在2016年7月9日上海举行的顾家家居旗下顾家工艺沙发“3C坐感体系发布会”上,顾家家居在行业内首度推出以“人性化设计”、“高标准选材”、“精细化工艺”为核心的“顾家3C舒适坐感系统”,第一次提出了“坐感标准化”概念,将原来感性的“坐感”进行理性化、科学化的梳理。“顾家3C舒适坐感系统”和“顾家坐感实验室”的成立,意味着日后消费者在寻找品质沙发时,可以直观地了解到沙发的优劣,知道什么样的材质是优质的沙发材料,什么样的设计才能制造出舒适健康的沙发,也可以根据明确的坐感数据,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沙发。据了解,国内各高校还没有专门的沙发坐感学科,顾家坐感实验室的建立将开辟一个全新的专业学科领域。

“家具是体验的艺术,用理性的评判标准能帮助消费者明确坐感的好坏,让沙发市场更加透明。”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