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一汽-大众奥迪A6L的多彩图谋

出处: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11-14

res02_attpic_brief

2

3

4

6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战略车型,奥迪A6L入市以来,市场表现优越且用户口碑良好。随着奥迪品牌全球战略的升级,产品力进一步优化,产品形象也相应调整并积极转变。值得注意的是,在有超过10款新车上市的“产品大年”,一汽-大众奥迪2016年的计划销量并无跳跃式提升。业内认为,产品投放大年“做减法”,说明一汽-大众奥迪的整体战略在发生变化,正从“销量导向”转向“品牌导向”。通过不懈地努力,“年轻化”已经成为奥迪的代名词,而多彩也已经替代了大众心目中奥迪A6L一惯的黑色。

新车上市告捷

今年初,一汽-大众奥迪正式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新奥迪A6L,率先搭载创新的双线产品配置结构,市场售价为41.53万-75.76万元,揭开了一汽-大众奥迪2016年在中国市场投放12款新产品的序幕。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又推出了奥迪A6L 2017款年型,从市场表现来看,在强大的产品力下,新奥迪A6L保持了以往的销售惯性。

奥迪A6L 2017款年型的价格区间为41.88万-74.6万元,作为豪华C级车市场的标杆之作,奥迪A6L凭借尊贵时尚的外观设计、强劲高效的动力性能,以及引领同级的创新科技,为时代领袖和多元化精英们带来了兼具舒适与动感的驾乘体验。而今,奥迪A6L再度升级,增加了多种实用配置,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

目前,奥迪A6L已拥有朱鹭白、达科塔灰、花剑银、飓风灰、白金色、传奇黑等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而奥迪A6L 2017款年型在此基础上又新增了“飞行蓝”的车身颜色,进一步践行“彩色车战略”,满足私人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同时也契合了豪华C级车市场用户年轻化的潮流走向。此外,米莱诺真皮、全景天窗、LED大灯、舒适钥匙等配置也分别搭载于奥迪A6L 2017款年型的各级别车型中,使品质感与驾乘舒适性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达到近44万辆,同比增长6.3%,继续稳居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一。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上,一汽-大众奥迪之所以能持续保持领先优势,与其最早实现全价值链本土化是分不开的。

不能否认的是,新奥迪A6L是一汽-大众奥迪销量稳定增长的中流砥柱。数据显示,9月新奥迪A6L销量达1.27万辆,同比增长3.4%;1-9月,新奥迪A6L累积销量达10.16万辆,在细分市场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奥迪A6L彻底转型

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先驱车型,奥迪A6L称雄市场已经27年。新年伊始,一汽-大众奥迪用新奥迪A6L的上市宣告它的王者归来。这并不是一句空泛的口号,无论销量还是市场形象,奥迪A6L都无愧于奥迪在华主力车型的地位。

毋庸讳言的是,奥迪A6L此前大获成功,“官车”身份所带来的贡献不容忽视。但随着近年来国家相关政策的转变,奥迪不可避免地失去了政府采购市场,官车身份也不复存在。

“这其实是一次很好的机遇,它倒逼着我们重新思考,奥迪未来的客户群是什么样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调查分析,奥迪已经找到了客户群,“就是年轻化的消费者”。

统计数据显示,欧美地区奥迪车主的平均年龄是56岁,而在中国仅为36岁。这为新奥迪A6L提供了新航向。实际上,观察新奥迪A6L的外观设计,人们很容易找到奥迪的“年轻化”战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初,新奥迪A6L发布当天,奥迪刻意将展示用车全部换成了鲜亮的彩色,旗帜鲜明地向人们宣示着年轻化路线。奥迪的彩色车占比已经由2010年的8%上升至2015年的22%。

可以说,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奥迪在产品形象转变和用户年轻化方面进行着持之以恒的努力。即便是新奥迪A6L,主打车型也不再是黑色,更不要说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奥迪Q3、A3和全新奥迪A4L,更是主推靓丽的橙色、红色等颜色,同时,新增很多年轻人喜欢的科技化配置,适应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和喜好。

与此同时,在数字化和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下,奥迪A6L 2017款年型也增配了奥迪智能手机接口,通过支持苹果CarPlay的车载系统,进而实现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地图导航、播放音乐等功能,让操作更加便捷,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

业内认为,近年来,私人消费在奥迪销售中占比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大趋势,奥迪对全系车型和整体品牌形象进行了不断的调整和锐化。“年轻化”成为奥迪的代名词。

未来多产品阵容强大

10月21日,一汽-大众首款量产C级新能源车型——奥迪A6L e-tron在长春基地总装车间正式下线。奥迪A6L e-tron是一汽-大众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奥迪第一款可以纯电动行驶的量产C级豪华轿车。

业内认为,奥迪A6L e-tron的成功下线不仅丰富了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同时也开启了一汽-大众全新的新能源产品时代。其实,除了奥迪A6L e-tron,奥迪A6L无论销量还是市场形象都无愧于奥迪在华主力车型的地位。数据显示,从1988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起,奥迪A6L累计销售147万辆,几乎占据了奥迪的半壁江山。不仅牢牢占据豪华C级轿车细分市场的桂冠,也为奥迪在国内市场上“豪华车市场一哥”的霸业立下了汗马功劳。

奥迪A6L之所以能在长达27年的市场激烈竞争中保住标杆地位,产品研发上的“进取精神”、品牌形象上“不断前行的信念”和扎实稳健的国产化进程缺一不可。

奥迪与中国的结缘,可以追溯到1988年,当时,中国一汽获得生产奥迪100(C3)的许可证,并于当年组装499辆汽车。1991年,内部代号为C4的奥迪100上市,外形更加大气,并开始使用2.8L V6发动机。1995年,奥迪为100推出了改款车型,并正式更名为奥迪A6。这一年,在奥迪发展史上有着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同年11月13日,一汽和大众汽车公司及奥迪公司三方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有关奥迪轿车纳入一汽-大众生产的合同。

1999年,一汽与奥迪联合开发的第五代奥迪A6(C5)在长春下线,与德国版相比,中国版轴距加长了90毫米,首开国内高档车加长的先河。现如今,几乎所有豪华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都会进行适应性加长,但在奥迪A6L刚刚开始国产化的17年前,这一举动算得上石破天惊。不但令世人惊讶于其扎实稳健的国产化进程,也足以证明奥迪A6L与生俱来的“进取精神”和“不断前行的信念”。

据介绍,未来,一汽-大众还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不断探索并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技术解决方案,以“绿色实效”驱动“绿色未来”,以节能环保促进汽车社会的和谐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奥迪的销量中,超过90%都是私人用户。业内认为,随着奥迪持续践行年轻化战略,以及奥迪A6L车型的丰富,一汽-大众奥迪将持续领跑豪华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