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2016年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在京启动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 网编:张兰 2016-10-31

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第三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于10月28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行,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推介会以“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北京大学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等300多位代表参加。

据悉,推介会将以“企业介绍+成果演示+合作洽谈”的方式,结合专家点评,对文化科技融合类、文化教育融合类、文化体育融合类、文化金融融合类等20多家文化融合类企业的最新成果进行展示和推介,如北京新媒体集团的“北京时间”网站和“北京时间”App、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时尚·北京”系列活动、北京沃富瑞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VOFRID沉浸式显示、北京五十五度科技有限公司的55度杯系列产品。预计此次推介会上签约金额将突破40亿元。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推介会通过有效整合首都文化、科技、体育、商务等资源,一方面将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增强各相关产业开展文化融合创新的积极性。同时,推介单位与项目需求方的深度洽谈和交易也有利于助力文化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