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一道用料十足的德国“大餐”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刘洋 网编:张兰 2016-10-31

十足的用料与丰富的口感,已成为德国大餐的标志。同样,对于德国车来说,也一直通过高科技配置以及细腻的驾控感受,为消费者提供着一道别样的“大餐”。作为这道“大餐”的主菜之一,一汽-大众迈腾从2007年被引入国内以来,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标杆之一。而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一代迈腾,科技感与驾控感进一步提升。近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驾享之旅”中试驾了该款车型,借助大众MQB平台的兼容优势,使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拥有了更多越级配置,驾驶感也更符合消费者喜好。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相比老款车型,轴距被拉长了80毫米,长度增加了1毫米,宽度则增加了12毫米,高度降低了11毫米,同时一条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营造出整车更加修长的造型。

与外观的创新与“宽体”设计相比,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在车内则是满满的科技感。其中,替代传统指针式仪表的一块12.3英寸液晶显示屏最为引人注目。此前,该显示屏首次出现在奥迪全新TT上,而借助兼容性更高的大众MQB平台,替代传统仪表的液晶显示屏也出现在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上。液晶显示屏不仅能模拟仪表显示车辆行驶中的各种信息,还能实现导航信息显示以及多媒体信息,让驾驶者不用转移视线,便能在行驶中获得各种需要的车辆信息。

在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为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相信很多人对该发动机并不陌生,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并匹配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但是,同样由于平台的变化,虽然动力总成的数据依然熟悉,但操控感觉却产生了变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行车电脑会时刻捕捉驾驶者的意图,匀速行驶中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并不会因为是涡轮增压车型,而时刻处在“窜车”的“战斗”状态。而当驾驶者需要加速或超车时,动力则会全部释放,推背感源源不断。同时,在多弯的山路上行驶时,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的方向盘较为轻盈,但其中依然保留了德系车转向中的韧性手感和准确的指向性,而低矮的车身以及85公斤的车身减重,也使得车辆在过弯过程中更加从容。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