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亚马逊中国启动2016Kindle“书路计划”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 网编:张兰 2016-09-26

亚马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6年度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于日前正式启动,此次“书路活动”期间,亚马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举办“书路童行”征文活动,并在受捐助的每个学校的电子图书馆安排一位管理老师担任“护路者”,保障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都“物尽其用”。

据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中国总裁张文翊介绍,“书路计划”由亚马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各行业广泛参与的创新公益平台。华勤、读客、磨铁、优酷、爱奇艺、济南正渠、上海弘赟及上海英睿孚在内的8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在今年也加入了本次活动,为四川和云南两省欠发达地区的22所农村小学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近9000名农村小学生。

“阅读没有距离和边界,我们希望借助Kindle‘书路计划’,消除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存在的青少年阅读鸿沟,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并继续把Kindle‘书路计划’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爱上阅读和写作,受益于阅读和写作。” 张文翊对此表示。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看来,现阶段欠发达地区儿童的阅读资源依然非常稀缺,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与机构加入“书路计划”这样的可持续公益项目,欠发达地区少年儿童将会有更为丰富的阅读资源和更为便利的阅读条件。

据悉,除了此次“书路计划”,亚马逊还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全民阅读”公益活动。此前,Kindle就携手Worldreader启动“Kindle全球阅读基金会”,向全世界的非营利机构、学校、医院等持续捐献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平板电脑和Kindle电子书籍。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