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顶豪高调打出“文化牌”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 董家声 网编:王俊男 2016-09-07

b0303

连日来 ,多家房企旗下标杆豪宅纷纷高调亮相。继售楼处首度公开亮相之后,泰禾·西府大院再次在太庙启动项目首发盛典。几乎与此同时,龙湖操盘的孙河地王景粼原著也举行样板间首度开放仪式。

业内人士分析,进入9月以来,豪宅蓄客、推盘、抢客的意识越发强烈。尤其是千万级以上豪宅客群基本涵盖了全北京甚至全国范围内,北京顶级豪宅项目很多都打破了地域限制而成为竞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在营销手段上越发追求时尚、跨界等对品位的诉求。同时,产品设计方面,越来越多的豪宅项目正在告别以往的欧陆风范,主打新中式、甚至皇家文化。

跨界营销拼创意

豪宅扎堆入市正在逼迫各家楼盘使出各种营销杀手锏。在龙湖操盘的孙河豪宅景粼原著的样板间开放仪式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开发商将2016最流行的飞机元素融入到活动的每个细节,更是别出心裁地融合飞行家乐队演出、飞机语音播报、“复活”盟军飞行员服装、航空服务等元素;另一家豪宅泰禾西府大院日前在北京太庙举办了一场全球首发盛典。仪式上,泰禾延续了明星营销手法,请来电影《老炮儿》中的父子,冯小刚和李易峰。一位地产营销专家表示,豪宅项目如何能脱颖而出的确让开发商绞尽了脑汁。不久前二环豪宅中骏·天宸选择在国子监亮相,日前又在故宫举办了活动。从发布场地太庙、国子监等中国传统文化标识来看,近来豪宅项目亮相、入市、开盘举办活动所选择的发布场所均与以往选择在售楼处或者酒店等地有着显著不同。这表明顶豪项目的竞争正在延续到品牌形象推广领域,借助时尚、文化、经典的跨界营销,成为当下开发商秀出品位的重要营销手段。

不约而同的新中式

除了营销手法变化之外,产品营造方面也呈现出新风尚。

“景粼原著独院样板间的设计师用东方语言描述当代生活,用现代简洁的手法表达对东方文化的理解,用现代材料的精美细节来表达精致与高贵的气质。”景粼原著项目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项目在设计上继承中国传统禅意的意境与神韵,创造了具有传统人文精神和现代城市感的国韵空间智慧。

一位豪宅项目负责人分析,东方美学的设计理念几乎成为当前北京顶豪市场主流。从近来亮相的中骏·天宸、景粼原著再到早前入市的热销豪宅万柳书院、北河沿甲柒拾柒号、远洋天著春秋等豪宅,无不将“新中式”理念和东方美学贯穿其中。

另一家位于二环的顶豪项目金地·华著在设计上汲取了汉代未央宫的理念和气蕴,在檐、颈、枋、体、础上严格对应宫阙规制,将金石现代技法运用到项目设计上。

高端客群审美

业内人士分析,从历史文脉的沿袭上来看,顶豪项目多位于城市核心区,城市中心的历史底蕴和文脉价值毋庸置疑,开发商借势营造意图明确。同时,从客群心理变化来看,众多顶豪项目不约而同将新中式、东方美学的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之中,折射出北京高端人士对当前豪宅品位的偏好,财富阶层对以往的欧式豪宅正在失去兴趣。“越是中国的,就越是世界的”,一位豪宅操盘手判断,这一标准同样适用于顶级豪宅。随着中国国力增强,高端人士的财富激增,民族自信也在回归。“新中式”豪宅项目表明豪宅审美开始出现中式回归,在传统中式审美与全球化观念碰撞交融出了新审美标准。

中赫置地品牌总监朱敏认为,顶豪彰显的价值应该是包容的、创新的。当下豪宅创新的一大潮流,是东方元素与国际时尚的结合,一般体现在建筑风格、园林特色与内部精装、科技卖点的有机互动上。最顶级的豪宅产品,多数都会选择拥有国际视野和东方背景的设计师,例如梁志天、李玮珉、王大君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北京豪宅化趋势明显的当下,如何让项目卖上10万+的价格,新中式风格在增加产品附加值、实现溢价空间也有明显的优势和能力。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