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美团点评酒旅业务短期内难分拆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6-08-24

近期有媒体爆料称,美团点评正在筹备分拆酒店业务并进行独立融资。对此,美团点评回应称对传言不予置评,同时表示,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在今年7月已实现盈利。而内部消息人士则透露,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短期内没有分拆计划。

在8月初美团点评CEO王兴在内部邮件中将餐饮、综合和酒旅称为美团点评业务的“三驾马车”,并表示将围绕这“三驾马车”继续建设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其中,美团点评的酒旅事业群包括住宿、境内度假、境外度假和大交通等具体业务,将着力打造美团点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的异地场景。对此,有分析指出,从一站式服务场景的构建上,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应该短期内不太可能分拆,毕竟在目前这个阶段,还需要与餐饮、到综等业务群在异地场景上更好地协同,满足用户在异地吃喝玩乐一站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