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冯远征领衔人艺新剧《玩家》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傅玛丽 网编:朱先锋 2016-08-10

d2
冯远征剧照

话剧《玩家》由编剧刘一达执笔,历经十年,修改十余稿才被搬上人艺舞台。该剧云集了冯远征、闫锐、梁丹妮、王刚等一大批人艺实力派演员,将于8月25日-9月9日在首都剧场演出14场。

作品聚焦收藏这一话题,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到现在的三个不同历史时间段,京城的玩家们为了争夺稀世藏品,在错综复杂的收藏圈子里,展开的心术与智谋的对决。作品勾勒出了收藏行的众生相,反映了改革开放以后北京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以及普通百姓在这种时代变革中的心路历程。

剧中京味儿十足的人物语言无疑是作品的一大亮点,或幽默十足,或犀利精辟,插科打诨、嬉笑怒骂间尽显京味儿文化独特的魅力。刘一达表示,这部戏最重视语言的韵味和灵魂。已经执导了10部京味儿戏的导演任鸣认为,这部戏除了要给观众呈现出有北京味道、生动、好看的故事情节,刻画鲜活深刻的人物形象,还要在传承京味儿文化上有所继承、发展和创新。

北京商报记者 傅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