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复星医药2.19亿元设医院公司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张兰 2016-08-08

近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院投资”)拟出资2.19亿元现金,与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玉林一院”)共同设立玉林心脑专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双方签订了《合资设立<玉林心脑专科医院有限公司>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协议》)。

《投资协议》中提到,新公司注册资本预设为4.29亿元,其中复星医院投资拟以现金的形式出资2.19亿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1%;玉林一院拟以拥有的健康产业大厦项目所涉全部在建工程、建筑物以及玉林一院心脑学科专用的医疗器械设备等资产评估作价出资2.1亿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49%。

复星医药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结合彼此资源优势。近来,复星医药在收购、投资方面屡屡出手,仅5日就宣布了两起。除与玉林一院的合作外,复星医药旗下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复星平耀宣布以1200万元竞得国药健康在线10%股权。不仅如此,本月初,复星医药刚宣布拟出资不超过12.6亿美元收购印度制药公司Gland Pharma约86.08%的股权,创下了中国药企的最大海外并购。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