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O2O健康服务成医药电商发展捷径

出处: 作者: 网编:杨惠姝 2016-08-04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南方所”)旗下《21世纪药店报》主办,新达达旗下京东到家与惠氏制药公司协办的“瞭望:医药电商O2O的前景与陷阱”主题论坛今日(8月4日)在北京召开。包括好药师、嘉事堂、老百姓大药房、德开大药房等在内的与会代表共同研讨医药电商未来的监管、监测、经营现状与办法,为监管部门提供医药电商监管的思路,促进医药电商行业的良性发展。

南方所互联网药品监管中心负责人吴捷,21世纪药店报总经理邵旭东、好药师CEO蒋志涛、111医药馆龙岩,京东到家健康板块负责人邵清等出席了本次论坛。会上,京东到家提出,O2O的健康服务已经成为当前政策环境下医药电商发展的最佳路径。

第三方平台与实体药店主体责任不清晰、对销售处方药和药品质量安全难以有效监管等问题,不利于保护消费者利益和用药安全,是近期政府主管部门在第三方平台售药试点到期叫停的主要原因。而随着社会消费的升级和行业的发展,实体医药企业面临着单店服务半径小、缺乏有效的服务工具等问题,更不断受到线上渠道的冲击,亟待转型。

基于现行政策下的医药连锁企业借助O2O到家平台提供的服务,则能够有效解决患者用户急需用药的时效性及网上药品信任度低的问题,又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贴心的物流服务。以京东到家为代表的O2O平台,在线上做药品信息展示,药品来源于真实的药店,由众包配送进行配送并辅以三防自封袋等严格包装,可以做到在1小时内完成药品的安全配送。京东到家平台,作为医药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的服务商,在行业发展中将全力帮助合作伙伴转型、实现增长。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