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阿里云人工智能助力合众人寿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记者 张绪旺 姜红 网编:张兰 2016-07-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 姜红)阿里云人工智能小Ai有了新的工作,即将上任合众人寿的客服岗位。日前,合众人寿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将引入阿里云的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合众人寿客服中心的产能,改变客户服务重度依赖人力的情况。

据悉, 阿里云人工智能小Ai拥有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可以把大量常规、重复性的服务自动化,例如电话客服的录音文件将自动转化为文本,实现音频文件的数字化,让企业更容易监控服务质量,在有效规范服务标准、预防销售误导的同时,挖掘用户痛点,并为产品改进提供依据。

在与合众人寿的合作中,阿里云人工智能小Ai不仅将代替人工,回答大部分的用户疑问,还将把电话客服语音转化成文本。此外,还将给人工客服当“质检员”,检查每一通客服电话的服务质量,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提高客服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