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乌镇戏剧节刷新“历年之最”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诗文 2016-07-27

《他有两把左轮手枪和黑白相间的眼睛》排练现场 

第四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3日-22日举行,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波兰、瑞士、澳大利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智利、荷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2台剧目近80场戏剧演出将于此时上演,数量可谓历年之最。本届戏剧节由四大板块构成,分别是“当代系列对话全球戏剧大师”、“心动400年”、“无声的力量”、“发现系列”。

今年是西班牙文学巨匠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在“当代系列对话全球戏剧大师”板块中,来自西班牙的卡尔斯·阿尔法罗带来了人偶剧《堂·吉诃德》,该剧将长达82万字的小说浓缩在60分钟之内。

国内方面,孟京辉此次带来了意大利著名剧作家达里奥·福的代表作《他有两把左轮手枪和黑白相间的眼睛》。青年戏剧导演王翀的《群鬼2.0》基于易卜生1885年的作品《群鬼》创作而成。演员兼导演陈明昊的年度新作《大鸡》将在今年的乌镇戏剧节首演,该剧创意源自瑞士剧作家迪伦马特剧作《罗慕路斯大帝》,陈明昊用令人吃惊的方式将既荒谬又睿智的罗慕路斯大帝带到当下。

在“心动400年”板块中,欧洲最具创新力的丹麦共和剧团与蜚声国际的英国摇滚乐团The Tiger Lillies(虎百合)将带来《哈姆雷特》。国内青年戏剧导演窦辉将带来《李尔王》以纪念莎翁。此外,在“无声的力量”板块中,俄罗斯莫斯科普希金话剧院导演谢尔盖·泽姆林斯基创作的默剧《妈妈的诗》能量充沛。肢体戏剧《灵魂辞典》采用AB两段并置结构,以呈现同一具躯体不同存在状态的命题。《爸爸的时光机》则是一部风格奇幻、充满诗意的非传统戏剧,演员和木偶将平行表演。

“发现系列”由5个主题组成,旨在用不同的方式感受世界。其中,林兆华导演的全新力作《戈多医生或者六个人寻找第十八只骆驼》将在本届乌镇戏剧节全球首演,该剧改编自迪特里希·施万尼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