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大众汽车携“柏林戏剧节”助力中德文化交流

出处: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07-18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前排右二)与戏剧艺术表演者合影留念

《等待戈多》


《共同基础》

《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

大众汽车集团耕耘中国市场30余年,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今年仲夏之际,有德国戏剧“奥林匹克”之称的“柏林戏剧节”首度来华,携三部出色剧作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进行巡回展演,大众汽车为此戏剧盛宴提供了全程赞助。

对“柏林戏剧节”的支持,是大众汽车全新文化项目“PACE”的重要组成部分,PACE意为参与(Participation)、互联(Connect)和交流(Exchange)。大众汽车致力于为公众创造更多参与文化和艺术项目的机会,使更多人接触和感受新文化,积极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交流。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Jochem Heizmann)教授出席了“柏林戏剧节”北京站的展演并表示:“一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始终关注文化和文化交流,这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传统。我认为,交流意味着相互学习,而相互学习就是相互了解的过程。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化项目,不断加深中德两国的相互理解和经验交流。”在欣赏了剧目《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之后,海兹曼教授还亲临后台,与导演及表演艺术家们亲切交流。

“柏林戏剧节”自196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3届。每年,柏林戏剧节都会用数月时间,从上一演出季约400部新作中精选出10部“最值得关注”的作品,邀请参加展演。本届戏剧节的10部佳作中,有一半与战争、逃亡、流亡、难民、陌生感以及全球化进程中的责任等主题相关。此次中国之行中展演的三部剧目:《共同基础》、《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以及《等待戈多》,更是其中的翘楚之作。

《等待戈多》:是“荒诞派戏剧”最著名的一部作品,也许许多戏迷早已熟悉剧情,但是在这一重新演绎的版本中没有任何道具,此时此刻只有想象才是最真实的体验。该剧作由柏林德意志剧院出品,伊万·潘特列执导的萨缪尔·贝克特代表作品之一。

《共同基础》:是一部反映当今世界性话题的佳作。该作品的主题虽然与巴尔干战争和欧洲移民有关,但与中国的现状也有共通之处。中国的城镇化,引发农村人口大量迁徙,他们如何融入新的环境,引人深思。该剧作由柏林高尔基剧院出品,耶尔·罗恩执导。

《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该作品曾于2015年在德国多个剧院上演,其从另一面印证出金融危机仍是欧洲人关心的话题。中国2015年的股市暴跌给很多人带来了变化,这部“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的经典之作,或许能带给观众启迪。《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由汉堡德意志剧院出品,卡琳·亨克尔执导。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持续关注艺术文化领域,致力于通过丰富多样的项目为中德两国的青年艺术家提供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并向公众全面普及艺术和文化,培养创造力和创造精神。近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宣布成立文化交流基金,帮助两国青少年加深合作,进一步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