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东风日产三大中心落成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刘洋 网编:王诗文 2016-06-20

历时两年建设、总投资额5亿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启辰造型中心及东风日产大学构成的三大中心近日正式落成。据悉,作为东风日产新中期事业的关键一环,面积共8.6万平方米的三大中心将负责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开发、启辰品牌造型设计和人力资源生态系统构建。

据悉,新落成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具备创建新型智能绿色工厂、产品同期开发、体系建设和专家化人才培育三大职能。东风日产方面称,该中心落成后,东风日产新车核心业务将集中化,可同时准备车型数翻番,将为未来每年5款以上新车准备、2款以上全新车型同时试做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启辰造型中心为日产全球六大设计基地里最新成立的造型中心,负责启辰品牌车辆造型调查、先行造型功能开发、外观及内饰的造型设计等工作。而作为东风日产的人才基地,东风日产大学将围绕提升员工职业发展竞争力、提高组织能力、企业文化宣导,价值链相关方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承担社会责任五大目标,为东风日产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东风日产销量达41.64万辆,同比增长4.8%,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透露,三大中心投入使用后,未来五年东风日产将推出15款新车,启辰品牌将实施“启辰V+战略”,投入20亿元用于产品研发,并争取在2020年达到550家服务二网,同时进一步强化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