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新东方牵手iPIN意在K12最后痛点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记者 刘亚力 实习生 董明智 网编:康秋炎 2016-0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亚力 实习生 董明智)6月16日,由爱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PIN”)主办的iPIN年度盛典“为梦想导航”在北京举行。会上,iPIN宣布与新东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业内认为,新东方此举意在击中K12道路上的最后一个痛点,即志愿报考市场。

会上,iPIN宣布与新东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业内人士表示,“自2014年启动考试制度改革试点以来,到2017年的全面推进,使得K12道路上的最后一个痛点——以高考志愿填报为代表的升学规划服务逐渐受到资本市场和教育机构的追捧”。

在北京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部总监陶然看来,单一的高考填报志愿业务将在市场上逐渐被弱化,虽然新东方有专门研究的老师,但很难成为一个运营体系,因为在改革趋势中还有一个方向是,本科院校等级趋同,而对专业的选择会更加重要。但同时,陶然认为,对于新东方来说,无论是填报志愿和学生成长规划都只会是一种增值服务,而非盈利项目,因为很难检验有效性。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完美志愿”是iPIN旗下重要产品。业内人士分析新东方与iPIN的合作是新东方在为K12领域产品线延伸布局,击中K12道路上的最后一个痛点。

此外,iPIN在本次年度盛典发布了iPIN独家编制的2016年高校就业薪酬排行榜。其中清华大学以14823元平均月薪蝉联冠军,榜单的前20名中有7所财经类大学和7所理工类大学。这表明财经类和理工类高校毕业生薪酬较高。这也反映了我国目前正在向附加值更高的第三产业转型;反映在基本面上,就是目前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火爆。此外,由于近年来国家经济的发展、学生毕业薪酬的提高和通货膨胀等因素,薪资水平总体走高。

据了解,iPIN的数据主要来自合作的招聘网站、猎头公司及国家机关和教育部门公布等渠道的上亿人的样本数据,这些数据经过采集、聚合、构架,到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复杂数据分析、预测模型、大规模运算、可视化、数据应用等步骤,运用人工智能的处理和分析技术,在考虑了数据的时效性和经济发展的不稳定性等因素的情况下,最后得到了就业薪酬排行榜。对此,iPIN CEO杨洋表示,“有的公司用传统的方式调研几百、几千个样本后,就将结果包装为大数据来宣传,而iPIN的成果却是基于上亿份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