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纯电动BMW i3领跑兰州马拉松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钱瑜 网编:康秋炎 2016-06-13

6月11日,第六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兰州“黄河风情线”旁落幕。“最佳跑马伙伴”——纯电动BMW i3再度出发,带领近4万名跑者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挥洒汗水,以奔跑向前的方式度过一个独特的端午假期,与BMW一同跑向下一个100年。

自2013年起,BMW连续赞助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和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并于今年首度牵手成都双遗马拉松,众多宝马品牌爱好者通过BMW参与到马拉松这项运动中来。今年是BMW连续第三年与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携手,也是纯电动BMW i3第7次担任国内主要马拉松赛事的计时领跑车。

自2014年正式上市以来,BMW i3就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与马拉松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天生电动、零排放的环保特性,宝马品牌一脉相承的优异操控性能和出色的敏捷性使得它成为马拉松赛事领跑车的不二之选,成为全球马拉松运动的标志性符号,更是马拉松跑者心中的“最佳跑马伙伴”。

自1972年宝马集团首款电动车BMW 1602担任慕尼黑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引导车以来,BMW就不断将最创新的电动科技带入到马拉松运动中。2013年,宝马集团推出了革命性的BMW i品牌和旗下BMW i3及BMW i8两款新能源车型,由此创造了人、车与环境之间的全新互联方式,并将一种富有情感和可持续的全新“BMW电动驾趣”带给公众。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新能源出行方式的推广正如同一条充满汗水的马拉松之路。基于宝马集团提出的2030+ 未来整体构想,宝马集团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执着探索未来个人交通出行的可能性,并在电动出行方面有着长足的投入,积极推动着新能源出行方式的发展。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530Le等多款新能源车型的不断推出,呈现着BMW对“未来驾驶乐趣”的愿景。今年底,BMW NEV家族将迎来多位全新成员,彰显着BMW对于可持续个人出行方式发展的执着之心和领先地位。

创新是BMW品牌的基因。100年来,BMW不断探索,不断革新,一次又一次地发明创造、塑造未来。下一个100年,BMW将未来的交通出行与社会发展和生活方式紧密相连,如同马拉松跑者一样,始终怀着执着之心,在打造未来个人出行方式的马拉松之路上持续奔跑向前。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