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两厢车市启蒙者发力再推新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蓝朝晖/整理 网编:康秋炎 2016-05-23

全新TIIDA上市进入倒计时,车市中有关TIIDA的讨论声也愈发高涨。有声音认为,毫无疑问,TIIDA对于东风日产乃至中国车市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TIIDA不仅凭借自己的优秀让东风日产成为国内的一线合资汽车品牌,更加是中国两厢车市场的启蒙者和开拓者。2000年之后,中国车市的增长如井喷一般,然而拉动车市的引擎却始终是让中国消费者趋之若鹜的三厢车型。可以说在2005年之前,中国车市上所有两厢车都没能赢得消费者的倾心,直到2005年,改变市场的契机才真正到来。2005年,国产TIIDA的两厢及三厢版本几乎与全球同步在东风日产国产,仅用了三年时间销量就突破30万辆,其中两厢版TIIDA占据半壁江山。又过了四年,两厢及三厢TIIDA的总销量突破了100万辆,而此时,两厢TIIDA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三厢版本。由此,TIIDA 坐实“两厢车市启蒙者”称号。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