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进入旺季 4月别墅市场成交上涨近五成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记者 董家声 网编:张兰 2016-05-18

受之前货币宽松政策刺激以及别墅库存不足等因素影响,4月北京别墅成交出现量价齐升局面。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4月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666套,成交面积21.0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45%、70%,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月度成交新高。与此同时,4月北京别墅市场成交均价高达378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这一价格也创造了近10个月的新高。

业内专家分析,此前一段时间,央行通过降准降息、定向回购等多种手段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货币政策已经由稳健转向全面宽松。货币超发而股市仍处于不温不火状态,基于国内投资渠道的狭窄,因此大量资金又开始流向房地产,保值增值性更佳的高端市场也首当其冲,今年以来别墅市场与公寓豪宅市场均表现火热。另外,虽然近两年出现一批低密度住宅用地的集中出让,并且由于配建自住房通过容积率的“高低配”挤出一些别墅产品,但是由于土地市场重拾“90/70”政策,预计未来一到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内,能够出产低密别墅产品的宅地将凤毛麟角,未来供应的短缺预期也成为拉动市场成交的主要原因。

从成交特征中也可以看出,不同于前几个月的低总价、小户型占主导,4月中大户型成交开始出现翻盘。数据显示,4月面积区间在300-50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成交占比38%。居各面积段之首,从成交总价来看,4月千万级以上别墅产品占比42%,占据绝对主力。

需求市场的旺盛也吸引了大量别墅项目频频入市,不过这些项目为试探市场接受度,纷纷采取了少量入市的策略,7个项目当月入市量均在50套以内,而入市价格项目上期均有所上涨,6个老项目当中5个提价入市,其中涨幅最高达到39%。

随着别墅市场被迫进入“消化存量”的周期,新增别墅用地的减少将使得别墅开发商放缓入市节奏,拉长销售周期,而这一变局也将拉动别墅价格的继续攀升。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