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豪宅别墅占5月新盘半壁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赖大臣 彭耀广 网编:郭丹丹 2016-04-27

C2016-04-28新北京楼市3版01s001

受购房需求的拉动,北京商品住宅供应自3月以来快速回升,4月入市项目量将在30个以上,5月供应回升的趋势得到延续。亚豪机构数据显示,5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6个项目入市。值得注意的是,入市项目中包括10个城区高端住宅项目以及9个别墅项目,5月豪宅市场迎来集中供应期。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豪宅市场表现较好,刺激项目积极入市,土地供应的缩减以及高企的地价也提高了高端项目的市场认可度。

36盘入市

似乎并未受到沪深楼市政策收紧影响,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依然保持稳定增长。近两个月新房市场的良好表现,给京城房企吃了一颗定心丸,项目入市积极性明显提升,3月中旬以来,新建商品房供应一直维持高位。

“五一”未至,大多数开发商已制订推盘计划。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5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6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天恒世界集、国锐·境界、超级蜂巢等在内的12个纯新盘,以及包括天恒金融街公园懿府、金玉府、中国铁建·尚城汇等在内的24个老项目后期。

相比4月而言,5月计划开盘的项目中纯新盘有所增加。从入市项目特征来看,5月预计入市项目当中主要以三类产品为主。其中第一类是城区高端住宅项目,5月西城、朝阳、海淀以及丰台等区域预计共有10个项目入市;第二类是别墅项目,共计有9个项目;第三类是商住项目,多达10个。

“调整推盘计划,把握窗口期加快出货已成为开发商共识。目前楼市处于平稳期,在后市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平价快销无疑是开发商的最佳选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需求拉动供应

除了楼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外,需求的回升是刺激供应增加的主要原因。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近两个月供应维持高位是受到强劲需求的拉动,进入4月之后,尽管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回落,但新房市场依然保持成交上升势头。4月截至21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0490套,这一成交量也超过3月全月数据,创造自2013年4月以来近37个月的新高。

事实上,城区高端住宅及别墅产品供应增加是5月入市项目的重要特征。从城区高端住宅来看,这些项目预计售价多数已迈过10万+关卡,都已步入高端豪宅行列。任启鑫分析称,从4月出台的2016北京土地供应计划中可以看出,未来中心城区土地供应将进一步减少,未来供应的不足使得这类高端项目虽然售价较高,但仍具备一定的市场接受度。

今年一季度别墅成交创造同期历史新高,导致别墅项目入市积极性上升明显。从4月数据来看,截至21日,北京别墅市场已实现成交349套,同比去年4月全月增加83%。随着普宅产品价格的普遍跳涨,全城豪宅化趋势出现,别墅类产品性价比开始凸显。

客源争夺战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高端住宅以及别墅市场的成交表现均较好,但是供应明显增加后,这类项目仍存在较大的市场压力,客源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

严跃进认为,今年是北京豪宅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随着入市项目不断增加,高端住宅之间客源之争不可避免。事实上,在竞争中老项目可能缺乏一些最新的科技或设计因素,比如智能人居系统,但价格优势相对明显;纯新盘在设计上更为贴切,但是由于拿地时间较晚,土地成本较高,也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

“事实上,豪宅项目的竞争关键点在于产品品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位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在做好产品品质的同时,开发商会将重点放在客群的研究上,豪宅客群具有很强的地缘性,因此做前期产品调研时,一定是抓住地缘性客群,从客群的需求面积、工作性质、家庭结构去做产品。此外,突破地缘性去争夺客户也是客源之争的关键。

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彭耀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