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实验京剧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姜琳琳 网编:郭丹丹 2016-04-27

C2016-04-28首都演艺周刊2版01s0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姜琳琳)近日,由厚阳文化、北京京剧院和北奥会展共同出品的京剧《春日宴》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迎来了两场特殊的演出拍摄——中国首次戏曲VR剧目录制。此次《春日宴》VR项目由《春日宴》的出品方厚阳文化联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和中国顶尖的VR技术团队强氧科技共同实施。作为中国首次戏曲VR全景视频的拍摄,此次合作意在探讨最新的VR全景视频拍摄技术与传统京剧表演艺术结合的可能性。

VR即虚拟现实,利用特殊的全景摄制系统对现场进行360度无死角的视频捕捉,之后通过后期制作对视频素材进行“缝合”。观看VR视频时,观看者可以拥有视角调整和选择信息的主动权,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除借力最新科技成果进行剧目拍摄外,《春日宴》还将在4月30日-5月2日亮相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北侧附场举办的“全球移动互联大会暨GMIC大会Hello Tech科技庙会”。通过虚拟现实的系统,观众可以突破空间、时间等客观限制,“亲身”走上京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