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二手交易电商上线智能产品做大蛋糕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李铎 陈克远 网编:康秋炎 2016-04-12

高性价比的二手商品备受消费者关注,引来众多电商玩家加码二手交易市场。日前,再生资源回收平台爱回收与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疆”)宣布达成合作协议,推出二手无人机销售和无人机以旧换新服务。爱回收方面表示,尽管无人机受众范围相对较窄,但依然不乏忠实用户。

爱回收成立于2011年,以3C数码产品回收为主营业务,旗下拥有自营二手交易平台口袋优品。此次与大疆达成合作,爱回收将通过口袋优品销售大疆的二手无人机。爱回收方面表示,国内无人机的受众主要为摄影爱好者、无人机发烧友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尽管受众范围相对较窄,但是忠诚度都很高。“无人机刚上线不到1个小时,后台数据显示已经卖掉了10台。”爱回收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上线无人机,爱回收希望拓宽二手商品交易品类,未来公司还会推出更多智能产品进行二手销售。

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此前公布的《2016分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闲置市场规模保守预计已达4000亿元。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多年来闲置物品始终没有较成熟的流通渠道,很多消费者手里都有积攒多年弃之可惜的旧物,国内二手商品交易市场拥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 李铎 陈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