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4月自驾踏青正当时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关子辰 白帆 网编:康秋炎 2016-04-06

A4

A4..

A4...

热门推荐

清明小长假刚过,但踏青依然正当时,江浙、华北等都有不错的去处。开一辆车,载着亲朋友好友,寻一所住处,度一个周末。不论是赏花还是垂钓,抑或是在住处发呆,伴家人娱乐,享受有限的静谧时光。

泰州古民居自驾两日游

千垛油菜花,约拍走起

亮点:泰州古民居客栈+兴化油菜花景区。入住的酒店位于一片仿古新建筑中,酒店设施小资,环境优美,让你在这里度过一段古色古香的旅程。

价格:408元起(两人)

自驾线路:

上海出发:沈海高速公路-常合高速公路-从姜堰/泰州(东)/G328出口离开靠右-姜堰大道-北大街

杭州出发:常台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公路-从姜堰/泰州(东)/G328出口离开靠右-姜堰大道-北大街

苏州出发:京沪高速公路-盐靖高速公路-从姜堰/泰州(东)/G328出口离开靠右-姜堰大道-北大街

自驾行程:

第一天:中午抵达泰州古民居客栈,下午即可到兴化油菜花景区游览。

推荐理由:兴化油菜花长在水上,独具一景。每年清明前后,这里片片金色,十里八村阵风送香。有诗曰:“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建议游客划船观赏,在景区中央的观景楼上可以观看飘在水中的黄色油菜花。

第二天:上午逛姜堰北大街文化街区,中午可到溱潼乐水坊八鲜馆享用午餐。

推荐理由:姜堰北大街文化街区北部为商业休闲区,建筑群古色古香,内部街巷纵横,有天井、游廊、水景工程等中国古典建筑元素。南部为文化旅游区,内有王氏宗祠、黄龙士纪念馆等历史文化景点。

枣庄周末游

爬长城、逛园林、住秘色轩

亮点:枣庄秘色轩(马可波罗驿馆分馆)是一家古典园林特色的旅游酒店,入住这一酒店本就是一种度假享受,同时可去台儿庄古城游览,体验古典园林特色。

价格:512元起(两人)

自驾线路:

北京出发:(1)京福高速(滕州南、枣庄、曹庄、柳泉、徐州东)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2)京沪高速(苍山、郯城、新沂)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3)连霍高速(邳州、徐州)出口至枣庄市台儿庄区。

自驾行程:

入住酒店之后,可自行游览。

推荐理由:台儿庄为山东省枣庄市辖区,为山东南大门、江苏北屏障,历来为兵家、商家必争之地。1938年春,这里发生了台儿庄大战,后台儿庄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台儿庄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共有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在台儿庄古城,8种建筑风格交相辉映,72座庙宇汇于一城。台儿庄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最后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城内有18个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是名副其实的东方古水城。同时这里也是国台办批准的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

黄山、宏村自驾三日游

住宏村精品农家客栈

亮点:安徽的黄山和宏村是著名景点,春季到这两个景点游览,气候适宜,游客也相对较少。游览期间,黄山的晨曦和夕阳、宏村的古色古香,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价格:851元/人

自驾线路:

开车自驾至黄山风景区,黄山景区与宏村相距仅半小时车程。

自驾行程:

第一天: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黄山区境内(景区由市直辖),总面积约1200平方千米,其中黄山风景区面积160.6平方千米。东起黄狮,西至小岭脚,北始二龙桥,南达汤口镇,分为温泉、云谷、玉屏、北海、松谷、钓桥、浮溪、洋湖、福固9个管理区。缓冲区面积490.9平方千米,四季平均温度差仅20摄氏度左右。

第二天:黄山、宏村

第二天早上可前往黄山观看日出,中午左右下山开车前往黟县的宏村景区,入住宏村敦源堂客栈/舍得园客栈/居善堂客栈/树德堂客栈/画中客栈。由于宏村客栈房间非常少,所以入住要临时安排。

宏村古称弘村,位于黄山西南麓。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距今约有900年的历史。宏村的特色在于湖光山色与层楼叠院化为一体,是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一大奇迹。目前,全村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承志堂“三雕”精湛,被誉为“民间故宫”。

第三天:宏村

宏村里的著名景点包括:南湖风光、南湖书院、月沼春晓、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大树、雷岗夕照、树人堂、明代祠堂、乐叙堂等。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