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美妆大佬的科技争夺战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6-03-14

一直以来,美妆产品的科技性都被视为各家大牌销售的葵花宝典, 许多消费者认为全新研发、革命性科技仅仅是产品的卖点而已,其实不然,科技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产品的使用效果。除此之外,安全性也是需要许多先进科学技术来实现。这就不难解释,为何许多大牌护肤品可以花重金在全球各地设立研发机构,在研发新产品时科技投入的占比也非常高。在当下的高端护肤品市场,高科技含量和高安全性的产品均表现不俗,美妆大佬的科技之战早已硝烟四起。

美妆产品背后的科技力量

美妆产品的科技大战由来已久,无论是创新科技还是革命性技术,品牌希望借助科技力量撬动消费者的荷包。

记者在百度搜索中输入“科技护肤”出来了上千种新品,其中不乏兰蔻、雅诗兰黛、香奈儿等一线大牌,为何美妆大佬集体瞄准科技性产品呢?

业内人士称,随着国内消费者日趋成熟,较好的包装和品牌故事已经不再是打动消费者的重要砝码。护肤品属于功能倾向性消费品,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注重使用体验和使用效果,这使得可以解决一系列肌肤问题的高科技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2005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显示,仅2005年上半年,中国化妆品零售总额为980亿元。如此大的市场,引得各美妆大佬纷纷在国内投资兴建研发中心及工厂,以此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2006年,全球护肤品和彩妆品直销企业玫琳凯投资2亿元兴建亚太生产中心;2011年,雅诗兰黛公司亚洲研发中心在上海正式落成;2014年,爱茉莉上海美丽妆园落成。

雅诗兰黛集团CEO兼总裁Fabrizio Freda公开向媒体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护肤有很高的标准,这对任何一家企业都是一种激励,以开发出特别为中国及亚洲人肤质定制的世界级产品。通过与本土科学家和研发人员的紧密合作,我们可以得到核心的中国消费者研究,这些研究最贴近对我们要求最高的消费者。”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除了在杭州落户亚太生产中心,玫琳凯每年还会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进行超过50万次以上的各项试验,以确保产品配方的安全、有效。为了使产品配方更加适用于中国消费者的肤质,所有在中国地区上市的产品都需要在本地开展临床试验,玫琳凯与卫生部指定的权威临床试验机构合作开展安全评价试验,每年有数千人次参与玫琳凯产品相关的试验项目。

先进技术为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正如最近频频曝光的“强生爽身粉致癌事件”一样,护肤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无论是国家还是品牌都把护肤品安全当做头等大事对待,而真正检验产品安全可靠的决定性因素是产品技术,采用先进技术制作研发的护肤品,使用安全性较高是业内公认的。

北京商报记者在欧莱雅集团官网“研发和创新”频道,看到欧莱雅集团关于产品研发和安全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

无独有偶,为了确保全球产品品质的一致性,玫琳凯公司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亚太生产中心所有使用的原料都从玫琳凯全球统一的供应商处采购,其中90%以上为进口原料,每批原料进厂后,都要理化及微生物分析、重金属检测等,只有通过全项指标的审核后才能用于生产。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安全问题,玫琳凯资助了著名的医学研究机构之一——德克萨斯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皮肤医学的研究。并邀请皮肤科学会、医师学会等皮肤科专家和其他医学专家在玫琳凯产品研发过程中担任重要角色,就是为了全面保障产品安全性。

从“颜值”到“颜商”的服务体验

在拼“颜值”的今天,消费者越来越舍得在“颜”上花钱,面对琳琅满目、功能繁多的护肤品,如何挑选真正适合自己的护肤美妆产品,从什么渠道购买俨然成了一门学问。

据2015年发布的《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并不十分了解自己的肤质及皮肤状况。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京城商场高端护肤品专柜发现,除了之前一直提供的试用服务之外,许多品牌还提供专业的皮肤测试机器。比如,雅漾推出的敏感肌肤测试,资生堂高端产品IPSA主推的皮肤深层测试,玫琳凯通过“面对面的美容课”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和产品试用以及护肤知识讲解等,都希望可以用专业的仪器和知识留住消费者。

“美容课的精髓在于能够体贴每一个人的实际需求,以此让每一位消费者在离开美容课堂的时候都能掌握保持健康肌肤的方法,以及使用化妆品增加自然美的诀窍。”玫琳凯公司高层如是说道。

随着美妆大佬战争的不断升级,国内消费者日趋成熟,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更加注重使用的体验和使用后的效果,加之销售人员的专业护肤知识、护肤技巧,更易获得消费者青睐,也更具备市场竞争力。

总之,不论护肤或是彩妆产品,要兼具安全和高效并不容易,不单要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还必须注重数不尽的品控细节。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玫琳凯郑重呼吁消费者在购买时选择知名品牌,并选择该品牌授权的正规销售渠道,用高“颜商”为自己选择科学、安全、有效的护肤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