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上市公司

胡俞越:期货市场危中存机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记者 周科竞 网编:郭丹丹 2016-0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周科竞)2016年1月9日,在和讯网主办的2015年第13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期货颁奖典礼的分论坛上,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2016年期货市场危中存机,并预测2016年股市的震荡可能会胜过2015年。

胡俞越提出,熔断是在涨跌停板里的夹层,纯属多此一举。他说:“我是国内最早研究熔断的,2007年写过一篇股指期货熔断机制的国别研究,国外基本都没有涨跌停板设熔断,涨跌停板是熔而不断。美国1987年股灾之后,1988年进行熔断,2012年是向下熔断,7%,13%,20%,三个点,2012年之后从来没有启用过,我们四天断了四次,这不是保险丝出问题,是线路出问题了,所以具体不展开说。我建议就是股票市场恢复T+0,提高市场流动性。涨跌停板如果暂时没有可能取消,就果断暂停熔断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