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股民调侃熔断机制暂停

出处:理财周刊 作者:记者 姜鑫 网编:郭丹丹 2016-01-10

2016年,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定是难以忘怀的一年。新年伊始,大盘在4个交易日内两度上演二次熔断,而就在第五天,熔断机制也被“熔断”了。在上周四A股仅交易半小时便因熔断机制提前收盘后,监管层在深夜表示暂停指数熔断。对于出生不到4天便被叫停的熔断机制,股民怎么看呢?

@茂111:太可怕了,如果哪天政府相关部门突然暂停二孩政策,那刚怀上的怎么办。

@生态文化的春天:朝鲜金胖胖刚刚造出一个大新闻,中国第二天就用“熔断”把新闻焦点抢走了。

@这儿的景很美:涉及上万亿资金的股市,监管制度居然如儿戏一般,朝令夕改,这是拿中国老百姓当傻子吗?

@一朵耘而已:一个政策的制定需要多方验证、试点、实施、改进……随便学人家,烧了几万亿就给个通知不玩了。

@angelziyan:所谓熔断机制,就好比一个憋了好久的人正在撒尿,中间被勒令停住,15分钟后你说他是接着撒还是不撒?熔断是为上波大跌找理由,也是仿美。但这帮老爷不明白涨跌停板已经是熔断,美国是没有涨跌停板的,所以设置了熔断机制。

@德阳_骆晓锡_:这才开始就停了啊,史上最短政策。

@换个名字大家就不知道我是谁了:真想呵呵, 6万亿元的学费就为了看看这机制行不行?

@印玛塞特西栈:什么是熔断?你带5000元去打牌,半个小时输光了立马休战15分钟, 去楼下银行ATM又取了2000元,上来打又输光了,赢家说,“今天你手气太差,散了散了” 。

@孙继亮SIG:错误的政策迅速改正,并没什么错。但事实已经如此,指数也恢复不到过去!只能看能不能慢慢修复了,最起码也把指标恢复一下吧,熔断搞的指标都不正常了!北京商报记者 姜鑫/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