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滴滴牵头组建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2-13

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昨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召开成立大会,该工作委员会为中国互联网协会下属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分支机构,是为了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起创立,滴滴出行牵头筹建,腾讯、联想、京东、Linkedin等30余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涵盖媒体、研究机构、企业,涉及交通、旅游、医疗等服务行业。

作为筹建单位代表,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表示,分享经济的理念在今天的中国正在逐步深入人心,它带来的不仅是新的商业机会和商业模式,更在创造中国人的美好生活。目前,在滴滴的平台上,有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巴士、代驾等各种出行工具,在高峰时段,滴滴调动社会运力,承接海量出行需求,而在非高峰时段,这些运力则发挥其他作用,如兼职的专车快车司机和顺风车车主可以去做其他工作,而在非早晚高峰的巴士则可以去做旅游大巴或从事商务包车服务,通过分享经济解决城市交通的潮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