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千余部作品亮相第三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冯雪菲 网编:郭丹丹 2015-12-10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剧本推介会将于12月15日-19日举行,1010部剧本作品集体亮相本届推介会,包括爱奇艺、暴风影音、星美影视等在内的100余家艺术表演团体、影视剧和广播剧制作单位、影视公司参加该项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剧本推介展区、网上剧本超市演示区及项目宣传展区等。

第三届北京剧本推介会是北京市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据悉,本届推介会开设了主题论坛、剧本宣讲和项目路演等环节,活动为剧本及作者与需求单位建立对接的同时,为实现“网上剧本超市”常态化运行,促进剧本进入市场提供了良好环境。 

与往届相比,本届推介会在作品数量上力求合理优化,鼓励文化企业、影视及剧目制作方开展项目展示、发布及推介宣传活动。值得注意的是,在现场推介的同时,“网上剧本超市”也得到了发挥,以网上剧本征集为主,线下征集为辅,边征集、边评审、边推介。开通“北京文联剧本推介会”微信公众号及微剧本超市,扩大活动影响力。据了解,继去年微电影、网络剧等剧本作品参加推介会之后,今年的推荐会将征集种类范围扩展到了故事、动漫、游戏、杂技、纪录片,此外,电影、电视剧拍成产品也可参加。

北京剧本推介会已成功举办两届,累计征集了1.1万余部剧本作品。据悉,6000余部作品已在推介会上亮相,正式签约的作品有100余部,378部作品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作者个人与公司对接有合作意向的达400余部,另有500多家影视、文化公司及文艺院团对2000余部剧本表现出兴趣。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冯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