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分期乐:数码产品成大学生最爱

出处:互联网金融周刊 作者:记者 孟凡霞 网编:张兰 2015-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随着互联网消费金融这个万亿级市场的兴起,大学生分期消费领域迅速获得了行业深度关注。这个被认为是“未来消费金融领域中坚力量”的大学生群体在分期消费中呈现出的行为特点也日渐显著。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分期乐发布的《大学生分期消费行为数据报告》显示,数码电子产品是大学生分期购物的最爱,苹果品牌最受欢迎。

而从性别方面分析,调查显示,不论男女,请吃饭、去旅游、买衣服都是分期消费的“大头”,大学社交、旅行已是常态,穿衣打扮更是生活必需。借款用途数据还显示,分期消费行为已覆盖到充饭卡、去网购、买资料、看电影、买礼物、玩游戏、去唱K等校园日常的方方面面,成为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男女生用户订单占比中,男生订单量占77%,是女生的近4倍,在互联网分期消费和理财方面,男生显得财商更高。

另外,大学生分期消费购买产品平均价格约为3000元,每月还款额度为200余元,在大学生可承受的合理范围之内。数据显示,分期乐上线运营两年以来,已覆盖全国4000所高校,授信用户达300万,单月销售额突破20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60%。

对于大学生信用缺失易导致坏账问题,分期乐相关人士表示,该平台目前采取的是交互式的风控体系,即从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覆盖。除了同征信机构合作,依靠互联网大数据来做风控的底层数据之外,还加上了线下的场景风控,即“面签”,同用户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