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OCAT十年回顾当代艺术发展脉络

出处:潘家园周刊 作者:周晓 网编:郭丹丹 2015-1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周晓)“展示片段:OCAT十年(2005-2015)文献研究展”近日在北京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馆群)研究中心开幕,展览回顾了OCAT自2005年成立以来的十年历程以观察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

展览由“在场的秩序”、 “类学科实践”和“具身空间”三个单元组成,分别从思想史的视觉研究、对于艺术中关于其他学科的挪用还有关于展览空间在城市进化中的蜕变三个话题入手,三个项目呈现了卢昊、王广义、隋建国、汪建伟、曾力、徐坦、新刻度小组、张培力、朱加、周啸虎、高世强、李永斌、曹斐等十余位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中留下自己坚实脚印的艺术家的思考和创作实践。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包括展览论坛、系列学术讲座、主题研讨班和工作坊等一系列与“OCAT十年”相关的公共教育活动。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