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如何用设计的力量保护非遗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记者 张茜琦 网编:张兰 2015-09-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茜琦)近日,北京设计周特约ARTPLUS论坛《用设计的力量保护非遗公益项目——非遗保护的实战派,六人行公开课》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开讲。本次论坛由雅昌艺术网旗下ARTPLUS联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大栅栏跨界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共同发起。

论坛由ARTPLUS跨界平台负责人程璐主持,并邀请到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创意设计中心主任曾辉,建筑学博士、资深收藏家成琳,作家、收藏家杨二车娜姆,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书记、当代艺术家邬建安共同讨论。其中,曾辉主要从设计的角度阐释“非遗”的当代转化,他认为应该把优秀的、富有人文精神的非遗及民间手工融入当代设计,而不是停留在博物馆里。成琳也强调,“非遗传承一定要回到日用生活,否则难以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