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摄像机创新需深入细分市场

出处:家电数码周刊 作者:陈维 网编:张兰 2015-09-17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之手机摄像、录像功能不断强大,同样作为消费电子类的个人摄像机行业备受冲击,市场表现不佳。行业低迷倒逼原有品牌创新,同时也吸引新的企业试图通过另类、个性化的服务切入这一市场。但不管如何创新和服务,关键还是要紧贴用户需求。

  直播,正是当下个人摄像机的一大个性化创新。日前,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个人全景摄像设备——暴风魔眼。暴风魔眼不仅实现了垂直360°、水平360°同时拍摄功能,还支持手机预览以及实时直播,并采取999元的亲民定价。

  放眼望去,现阶段市场上的全景摄像机不仅体积大、难操作,而且无法做到实时拍摄,拍摄时也无法同步观看拍摄内容和效果,并且需要在电脑端上对拍摄的视频进行后期拼接。相比之下,暴风魔眼产品十分精巧,在硬件芯片级的视频图像拼接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全景视频实时拼接。且用户在拍摄过程中,使用暴风魔眼App,用手机即可实时全景预览拍摄效果,实现全景拍摄实时成像。

  其实,伴随着现在年轻用户生活理念的不同,摄像机的需求也在发展改变。以往用户使用个人摄像机主要以清晰、稳定等基础功能为主,目的在于记录美妙的时刻。而当下的年轻用户,并不仅局限于记录,更多的是希望分享生活、体验生活、与他人互动等体验。

  事实上,在手机App应用领域,已涌现出很多直播应用,主打直播互动,备受用户的喜爱。相比之下,个人摄像机具备比手机直播更加突出的摄像功能。据了解,暴风魔眼便可以通过暴风云平台对室内或室外大型活动等诸多场景进行异地实时全景直播。

  对于个人摄像机行业来说,常规的发展,市场必然最终要被智能手机所蚕食。但是只要依托较高品质摄像的优势,围绕用户个性化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服务的创新,深入细分市场,相信个人摄像机市场肯定会迎来市场新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