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22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22-05-24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正式拉开帷幕,聚焦地缘政治风险、疫情大流行、气候变化、全球经济风险四大挑战。

今年年会以“历史转折点:政府政策和商业策略”为主题,汇聚来自全球近2500名政界、商界、学界和媒体代表,商讨应对全球问题,探寻解决当前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的良方。

新华社/图
2022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于5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处于历史转折点,本次年会将是世界经济论坛成立50多年来最及时、最重要的一次年会。当前全球经济失衡,面临债务高企、通货膨胀攀升及不平等问题,经济增长乏力,全球粮食危机尤需关注。

本届年会为期五天,将侧重于六大议题,分别是:促进全球和区域合作,保障经济复苏和塑造新的增长时代,建设健康和公平的社会,保护气候、粮食和自然,推动工业转型,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说,俄乌冲突以及气候变化和全球经济是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商界精英和政府领导人会议上讨论的关键问题。施瓦布在欢迎词中说:“这场战争确实是一个历史转折点,它将在未来几年重塑我们的政治和经济格局。”

但他也说,世界正处于“过去百年最严重的卫生灾难——新冠肺炎的末期”。施瓦布还说,气候变化和保护自然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对高通胀的担忧将影响如何看待全球经济的未来。他指出了人们对陷入贫困和因饥饿而死亡的担忧。

报道指出,数以千计的企业高管、政府官员和其他重要人物齐聚会场,亲密交谈,并聆听关于可持续性、气候变化和俄乌战争等话题的小组讨论。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