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央行副行长表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得到遏制;北京住建委倡导未来三天售楼处等机构暂停现场营业;融创中国未能支付到期利息,继续寻求债务展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孙永志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3

央行陈雨露:房地产市场金融化、泡沫化得到有效遏制

5月12日,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发布会上表示,重点机构和重点领域的金融风险得到稳妥化解。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对重点高风险企业集团、高风险金融机构进行了“精准拆弹”,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的数量已经大幅度下降。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妥有序实施,房地产市场金融化、泡沫化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妥善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北京住建委:倡导售楼处、经纪机构等未来三天暂停现场经营活动

5月12日,据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官网显示,当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的通知》,为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处、经纪机构和租赁企业门店在5月13日至5月15日期间,暂停现场经营活动,减少人员流动。

融创中国未能支付约1亿美元到期应付利息 继续寻求债务展期

5月12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创中国”)发布内幕消息称,因现阶段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其未能到期支付此前发行的四笔优先票据利息,四笔到期应付利息金额合计约1.05亿美元。截至5月12日,融创中国均未能支付有关款项。融创中国进一步表示,集团将与债权人保持积极的沟通,同时将依托坚实的资产质量和业务竞争优势,保持项目建设运营稳定,并继续尽最大努力采用促进销售回款、处置资产、寻求债务展期,以及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提高集团信用状况等方式解决当前阶段性流动资金问题。

中交地产:目前公司现金流正常 能够保证但其债务偿还

5月12日晚间,中交地产发布关于相关事项的说明公告。中交地产方面表示,公司在2022年5月末到期的金融机构债务合计约24.4亿元。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截止2022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73.99亿元,短期债务166.65亿元,现金短债比1.04,符合“三条红线”对现金短债比大于1的要求,上述货币资金能够覆盖公司日常经营需要以及偿还金融机构到期借款。目前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

绿城中国:周安桥因退休不再担任替任董事

5月12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替任董事离任公告。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周安桥先生因退休安排,自2022年5月12日起不再担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吴天海先生的替任董事。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周安桥先生已在公司今天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退任本公司董事会,且没有寻求连任。

招商蛇口拟为大连招义提供8亿元贷款担保

5月12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大连招义提供担保的公告。招商蛇口拟为大连招义向招商银行大连分行申请的8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保证期间为自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到期之日起另加三年。

泉州:允许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 单方缴交额度提升至50万元

5月12日,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5月10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允许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凡在泉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职工(含共有产权人)、配偶及直系血亲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进一步减轻支付首付款资金压力,方便职工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借款人夫妻双方均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单方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

大连:商品房预售拟实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份备案制度

5月12日,据了解,辽宁省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于预售资金监管落实情况,《通知》显示,应该按照规定确定预售资金监管事项,签订监管协议,明确监管方式、监管银行、监管专用账号等信息。商品房预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备案制度。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