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定档大年初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周阳洋 网编:关子辰 2022-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周阳洋)1月13日,电影《长津湖》续作《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宣定档2022春节档,将于2月1日上映。该部电影由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执导,演员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演员朱亚文、李晨、胡军、段奕宏、韩东君、张涵予等主演,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冰雪绝境之处,以钢铁般意志三炸水门桥的故事。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此前于2021年国庆档上映的《长津湖》已实现累计票房57.75亿元,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一位。

随着《长津湖之水门桥》的定档,今年春节档影片已达到11部,另外10部影片分别为《奇迹·笨小孩》《四海》《狙击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我心飞扬》《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过大年》《我是霸王龙》《侏罗纪大乐园》。

据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在《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宣定档后,2022年春节档的影片票房分布,很可能延续2021年和此前2016年的布局,头部影片或将占据档期近半票房。

截至目前,在淘票票平台想看热度上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奇迹·笨小孩》(52.3万)、《四海》(32万)、《长津湖之水门桥》(23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14.1万)和《狙击手》(12.9万)。

在想看用户构成上,《长津湖之水门桥》处于“战争区”(男性、25岁以上用户占比高),与《狙击手》用户群体有所重合;《四海》的用户性别与年龄占比均接近中位线,与《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受众较为重合;而粉丝聚集热度的《奇迹·笨小孩》,则年轻女性占比偏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