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再度回应2.95亿存款质押事件,科远智慧收到的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非该行出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颜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1-24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海颜)11月24日,针对2.95亿存款质押事件,浦发银行发布《声明》称,经核查,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收到的“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非浦发银行出具。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已将相关证据资料提供公安机关作进一步查证。

《声明》显示,11月12日,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接到客户科远智慧对其有关存款业务提出查询和疑问。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立即就该笔业务进行调查,并根据相关情况于11月15日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刑事报案,提供了相关业务资料。浦发银行称,经核查,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审会计师收到的“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非浦发银行出具。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已将相关证据资料提供公安机关作进一步查证。

“目前,案件侦办正在推进,我行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以利尽快查明事实真相。我行南通分行各项经营工作正常有序,客户服务未受影响。”浦发银行表示。

据了解,11月15日,科远智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公司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购买4000万元一年期的定期存款,产品到期后公司迟迟未收到资金。经问询得知,这4000万元定期存款已作为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的质押担保,目前因南通瑞豪未能按时偿债,导致子公司4000万元定期存款到期未能及时赎回。而除上述已到期未能赎回的4000万元外,此前科远投资购买的3.45亿元定期存款中还有2.55亿元未到期的存款也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质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