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又有董秘跳槽!老东家年薪92万元 现在却要“跳水”到33万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1-17

A股又有董秘跳槽。11月17日晚间,爱普股份(603020)发布了一则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的公告,公司董秘孔史杰辞职,新董秘由王玮华担任。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王玮华并非A股董秘圈陌生面孔,曾在2015年11月-2020年5月担任上市公司海融科技董秘一职,这也意味着历经半年“空窗期”后,王玮华重新开启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值得一提的是,在海融科技任职时,王玮华薪酬并不低,2020年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91.95万元,而此次任职爱普股份并未透露年薪,不过参照公司前任董秘孔史杰薪酬来看,距离91.95万元有较大差距,2020年税前报酬仅32.97万元。

截图来自爱普股份公告

王玮华跳槽

11月17日晚间,爱普股份(603020)发布一则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秘书由孔史杰变更为王玮华。

爱普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孔史杰提交的书面辞呈,孔史杰因公司内部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董事会秘书一职。为保证工作的平稳延续,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由王玮华担任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王玮华并非A股董秘圈陌生面孔,曾是上市公司海融科技董秘。

在今年5月12日,海融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王玮华的书面辞职报告,王玮华因个人原因提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王玮华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这也意味着辞去海融科技董秘一职半年后,王玮华重回A股董秘圈。

值得一提的是,王玮华目前还是海融科技股东。截至今年上半年,王玮华直接持有海融科技1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167%。

独立经济学家王赤坤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A股市场上,董秘跳槽也比较常见,无非是想找到更好的发展平台以及在薪酬上能有所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王玮华1975年出生,1997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实用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2-2012年历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新好耶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上海和舟广告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复星文化产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2012年5月-2015年5月任上海欣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人事行政总监、Shineroad Foods(India)Private Limited执行副总裁;2015年6-11月任上海海融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5年11月-2021年5月任海融科技董事会秘书。

薪酬成谜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老东家海融科技工作时,王玮华的薪酬并不低,2020年年薪为91.95万元,而爱普股份前任董秘孔史杰年薪仅32.97万元。

根据海融科技2020年年报,王玮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91.95万元,此次上任爱普股份董秘,上市公司方面并未披露王玮华薪酬,不过按照公司以往董秘薪酬来看,并不高。

爱普股份2020年年报显示,时任董秘孔史杰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2.97万元,若以此为参考,王玮华的薪酬将大打折扣。

资料显示,海融科技2020年12月登陆A股市场,公司专注烘焙食品原料行业,以植脂奶油、巧克力、果酱等烘焙食品原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其中,植脂奶油系列产品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公司办公地址位于上海市。

截至11月17日收盘,海融科技股价报63.07元/股,总市值为56.76亿元。

爱普股份则在2015年3月登陆A股市场,公司也从事食品行业,主要从事香料、香精和食品配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办公地址同样位于上海市。截至11月17日收盘,爱普股份股价报14.28元/股,总市值为54.73亿元。

经营业绩方面,2018-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海融科技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0.73亿元、0.77亿元、0.87亿元及0.94亿元。相比之下,爱普股份盈利能力更强,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1.1亿元、1.52亿元、1.7亿元及1.61亿元。

不难看出,无论海融科技还是爱普股份,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均同比上涨。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爱普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

相关推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