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西城区:力争到2025年将“金科新区”发展成全球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集聚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四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0-2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四红)10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2021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西城区正式发布金科新区“十四五”规划。

在指导思想上,规划秉持创新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首善标准,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创新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以金融科技产业为主导,带动基础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落地,推动“金科新区”建设成为创新引领示范、金科融合典范、监管创新规范的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在基本要求上,规划体现“五个坚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坚持合规安全、兼顾效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坚持聚焦两端、联动发展;坚持国际标准、扩大开放。

另在发展目标上,规划力争全球领先。力争到2025年将“金科新区”发展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军企业集聚地、全球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新高地、全球金融科技监管体系和制度标准策源地、全球顶尖创新人才首选地,成为引领国际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的核心引擎。

在具体目标上,聚力高质量发展。一是高质量经济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打造区域数字产业集群,以金融科技为核心,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二是创新发展水平显著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年均收入增速力争达到8%。三是创新研发和场景应用能力全球领先,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技术、分布式技术、安全技术等金融科技底层基础技术和应用技术研发取得突破,年均取得不少于50项高质量发明专利和10项国内和国际标准。四是产业协同聚集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到2025年,新增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不少于50家。五是“金科新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不断完善“金科新区”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金科新区”主题楼宇建设,争取到2025年提供50万平方米以上的优质产业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