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群星搭乘市郊铁路参加北影节,“最长”红毯铺到清河火车站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9-21

9月20日下午,一辆“开往影都的列车”在清河站发车,魏晨、俞灏明、陈都灵等影视明星搭乘这列车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北京市发改委介绍,除了为电影节打造的电影主题列车,电影节红毯延伸至清河站,影视明星在清河站打卡签名后,乘坐“开往影都的列车”到达雁栖湖站,完成雁栖湖站红毯活动再前往紧邻车站的北影节主会场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可谓是电影节历史上“最长红毯”。

旅途中不仅能观赏到窗外沿线的秋日美景,还可以体验到市郊列车内独有的电影节氛围。在“开往影都的列车”上,北影节经典风车logo处处可见,更有多张国内外经典电影海报张贴于列车中,《红高粱》的昂扬磅礴,《流浪地球》的广阔浩渺……光影穿梭之间,自然风光与电影场景交相辉映,成为北京秋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影视明星乘坐的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是北京市已经开通运营的4条市郊铁路之一,因沿线风景优美、周边风景名胜众多,被誉为继“网红”S2线后,北京市“又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

怀柔-密云线起自北京北站,终至古北口站,线路全长144.6公里,途经西城、海淀、昌平、怀柔及密云5区,设北京北、清河、昌平北、雁栖湖、怀柔北、黑山寺和古北口7座车站,并且在多个站点实现了与城市轨道交通的便捷换乘。

据介绍,怀柔-密云线加强了昌平新城、怀柔科学城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发挥了市郊铁路对促进平原新城和生态涵养区发展、服务重点功能区建设的重要意义。

怀柔-密云线列车采用CRH6F-A型电力动车组,定员226人,额定载客量643人。列车配套设施完善,有WIFI、充电插座、无障碍卫生间等人性化设施;车门两侧还贴心设置了“北京市郊铁路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及“怀密线出游导引地图”二维码,便于乘坐怀柔-密云线的市民了解更多出行信息。

随着线路的延伸和逐步深入中心城区,站点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客流吸引力逐步提升,怀柔-密云线已成为怀柔科学城、中科院大学、昌平新城通勤和通学客流的首要选择,同时也成为中心城区居民节假日前往昌平、怀柔、密云区旅游出行的重要方式。

来源:北京日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