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第二代宋Pro上市 比亚迪能否守好紧凑型SUV“阵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4-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4月12日晚,比亚迪第二代宋Pro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搭载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售价区间为9.28万-12.78万元。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宋Pro于2019年7月11日上市。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宋Pro拥有超过25万用户,第二代宋Pro与前代相比车身尺寸更大,2712毫米的轴距已经堪比中型车。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除外观和尺寸,智能化也成为第二代宋Pro的重要升级点。据了解,第二代宋Pro搭载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全新HMI界面设计和智能语音,并可进行整体OTA远程升级。

作为最主流的细分市场之一,紧凑型SUV市场历来是车企必争之地。数据显示,去年国内乘用车整体销量为2017.8万辆,其中紧凑型SUV的销量占比达到1/3左右,在各细分车型中位列第一。

如今,主攻紧凑型SUV市场的宋系列车型已成为比亚迪乘用车的销量支柱之一。数据显示,今年3月比亚迪乘用车销量约为4万辆,同比增长32.8%,环比增长93.2%,而宋系列车型销量超过1.26万辆,贡献接近三成。

从定位上看,宋系列车型的竞争对手众多,既包括长安CS75 PLUS、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瑞虎8、传祺GS4等自主品牌SUV车型,也包括部分合资品牌SUV车型。为加强在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力,近一年来比亚迪一直在扩充宋系列车型阵容。

去年9月,比亚迪宋PLUS正式上市,该车定位高于宋Pro,售价区间为11.58万-14.38万元,将宋系列车型的价格天花板上移了2万元。在车身尺寸方面,宋PLUS除车身高度,其他数据均优于宋Pro。

今年3月,比亚迪又开始加码混动布局,宋PLUS DM-i正式上市,该车为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SUV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4.68万-16.98万元。

DM-i是比亚迪DM混动技术的一种,主打经济性。去年11月,比亚迪亮相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之一——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今年1月,DM-i超级混动技术正式发布。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比亚迪之所以能频频推出全新车型,除外部竞争压力的倒逼,自身稳定的财务状况也是重要支撑因素。

财报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营收1050.2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净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116.8%;现金流高达286.6亿元,同比增长647.87%。

实际上,除燃油市场和混动市场,比亚迪在纯电市场也动作频频。近日,比亚迪宣布旗下全系纯电动车型开始全面搭载刀片电池,同时2021款唐EV、秦PLUS EV、宋PLUS EV及2021款 e2四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也正式上市。

根据计划,到2023年,比亚迪将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包括今年底前推出两款车型,一款小型SUV,以及一款小型掀背车;2022年中推出一款中型掀背车;2022年三季度/四季度推出一款中型车;2023年一季度推出一款中型SUV。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