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李曙光: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翟枫瑞 网编:赵述评 2021-03-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翟枫瑞)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发言表示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推进中国白酒国际化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争创零碳酒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如今,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李曙光表示,要善于“抓第一、创一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大趋势,加大力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李曙光建议,国家相关部门支持白酒生产大省四川建设国家级白酒产业创新中心,推动解决行业内诸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一系列国际贸易便利政策的实施,有了畅通进入更多国家的基础,李曙光还建议,中国白酒是传统文化的名片,国家有关部门应对白酒的出口贸易、文化推广、专项条约及海外开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

按“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2035年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李曙光表示,五粮液正在制定碳中和战略规划,建立企业碳中和标准体系,持续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争创“零碳酒企”,争做行业碳中和文化的倡导者和先行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