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马晨:交支票不交责任 确保北京市、区两级对口支援项目落实见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宗泳杉 摄影记者:宗泳杉 网编:陶凤 2021-02-2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陶凤 宗泳杉)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北京市共有25名个人和20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其中,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青海玉树指挥部马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援青三年来,马晨积极协助党委书记、指挥开展北京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玉树的各项工作,为玉树州脱贫攻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作为分管项目工作的党委委员,马晨协助指挥部党委书记探索形成并不断完善 “党建带队建促援建”的援青模式,不断加强北京援青团队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援青期间,马晨经常性地深入一市五县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玉树州情和北京对口支援项目的建设情况,坚决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北京市“援建资金的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80%以上用于基层”的要求。同时以“交支票不交责任”为重点,全力提升对口支援项目管理水平,确保北京市、区两级对口支援项目落实、见效,助力玉树州一市五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马晨表示,“目前正在与项目部的同事一起,着手编制北京对口支援玉树“十四五”规划,全力谋划玉树未来发展。”

同时,马晨还十分注重加强宣传引导,梳理、总结、提炼乃至宣传推广北京援青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为北京对口支援玉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两年多来先后三次在新华社国内清样内参上宣传北京援青经验,并推出刘云军、杨岳国、兰巍、孙刚凝、裴志飞、谢智刚、张磊、朱应延等一大批援青先进典型,在社会上树立了北京援青的良好形象。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