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果蔬供应不断档 河北新发地开启春节保供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赵驰 网编:赵述评 2021-0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京津冀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保障百姓生活物资安全充足供应是关键。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河北新发地正在加大力度保障市场果蔬供应。同时,河北新发地园区还启用了园区应急储备库,确保节日期间,即便遇到极端天气也可保证果蔬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据了解,河北新发地保供小组在12月份就已经开始引导、组织商户与海南、云南、福建、山东、广西、新疆等果蔬主产地对接,储备货品,以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储备充足。据河北新发地商户心连心蔬菜公司负责人梁亚超介绍,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白萝卜不断档,在一个月之前就与产地定好了萝卜,可保证春节期间每天三四十万斤的的供应量。

另外,大白菜作为最常见的冬储菜之一,是北方人冬天少不了的餐桌蔬菜,河北新发地商户薛永强介绍,“现在白菜是一块或九毛每斤,比前段时间最高点大概降了三四毛左右。”据了解,薛永强经营的大白菜主要产自唐山、高碑店、涿州等地,薛永强还在产地唐山设置了存储库,总共储备了近五百万斤大白菜,保障春节前后市场供应。

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受到极端天气和疫情的影响,导致市场蔬菜价格上涨。为了避免出现类似情况,河北新发地在帮助商户组织货源的同时,园区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加储备、稳定价格。“春节临近,我们随即启用了应急储备库,最高存储量可以达到八万吨,充足的储备不仅可以满足市场供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平抑物价的作用。”上述负责人说。

作为大型农产品供应中心,河北新发地春节期间果蔬价格稳定是关键。据了解,自1月10日起,市场启动了市场监测日报,价格监测小组实时监测市场蔬菜价格,实行一日一报或一日多报,用以预测研判市场走势,采取市场调控措施,平抑市场价格。同时市场协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故意囤积、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交易秩序良好。

此外,在增存储、稳物价的同时,疫情防控也是河北新发地的重中之重。目前,市场实行“三不进”和“四查一消”流程进行管控,“三不进”即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不进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进场和体温异常、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不进场;“四查一消”即查戴口罩、查体温、查行程轨迹和健康码,车辆入场进行全面消毒。与此同时,河北新发地还加大了果蔬检验检测力度。目前,检测中心日均检测量1000余批次,还会根据果蔬季节性上市的特点进行专项检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