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自贸试验区特色营业机构全面覆盖 北京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1-01-05

2021年1月5日,中国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支行正式获批,标志着中国银行自贸试验区特色营业机构全面覆盖北京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成为北京地区首家实现全覆盖的银行机构。

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区”建设,是北京市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的重点抓手和关键任务。

自北京市提出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紧跟地区战略部署,迅速调动优势资源,切实投入到“两区”建设相关金融服务中来,成立了汇集行内相关业务领域专家人才的专项工作组。

中行专项工作组敏捷反应,有序推进,持续深入与各区政府牵头机构和监管机构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在政企间的桥梁作用,与政府部门共同帮助企业落户重点园区,解决实际需求,创新发展;还研判分析不同区位产业特点,在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高端产业片区、科技创新片区分别设立了特色化、差异化营业机构,精准聚焦区域发展,不断提升贸易金融和产业金融服务能力。

未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加大“两区”建设投入力度,按照北京市一盘棋统筹、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要求,加速推动金融服务领域政策、项目落地,在区域特色建设和“两区”整体建设中不断贡献金融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