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线上市场增长12% 医美行业加速线上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2-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2月19日,在2020第六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上,医美服务线上化趋势成为现场讨论的焦点。据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介绍,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在线医美服务平台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2.2%,超过医美市场总体增幅。

2020年,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如何找到确定性增长路径,是医美产业链各环节关注的焦点。据Frost&Sullivan今年5月发布的调研报告数据,预计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同比增幅仅5.7%,创五年来新低。与此同时,2020年中国在线医美服务平台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2.2%,远超医美市场总体增幅,中国医美行业线上化程度进一步加速。

企业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21年《经济蓝皮书》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约7.8%。受新冠疫苗上市在即、医美在消费端破圈等影响,医美行业已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

金星认为,随着市场的复苏,明年一线城市将会率先成为“成熟的医美消费市场”,并且呈现出供需两旺;消费者将更加理性,年龄、职业分布将会更加多样化;手术类医美项目更加倚重医生的技术和审美;非手术类医美项目更加看重新产品和服务质量;消费者需求升级,效果、性价比同等重要以及好医生、专业机构得到市场的溢价的六大特点。

如何抢抓住行业复苏机遇?金星表示,在手术类项目方面,新氧会更加突显“医生战略”,继续强化新氧医生号、绿宝石榜单、医生案例,包括通过共享医院、学术基金、公益基金,给更有优秀的手术医生提供全面更加细致的支持。在非手方面,新氧会更加强化平台的补贴,重点抓中高端的消费人群,持续关注到店的履约和服务品质,通过像美次卡等产品和平台的促销,既抓大光电、高客单价消费者,又抓入门级的消费者。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新氧促成的医美服务交易额超过11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