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华夏财富2021投资策略会圆满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21

12月20日,华夏财富2021投资策略会暨“华夏投顾”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近500名投资者亲临现场参与会议,共同见证“华夏投顾”品牌发布。懂投资,更懂你,投顾品牌的发布推动华夏投顾业务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华夏投顾”发布会现场

华夏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毛淮平做了会议开场致辞,他表示基金投顾正迎来最好的时代。2019年被誉为基金投顾元年,华夏财富也在这一年首批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目前华夏财富基金投顾服务签约客户数已经超过3万人。今年以来,华夏财富积极开拓基金投顾新业态,基金投顾服务先后入驻天天基金网、360数科、中信银行等平台,已经成长为业内基金投顾服务领军者。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华夏财富对基金投顾的理解也更加深入。

华夏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毛淮平

毛淮平强调好的财富管理需要因人而异,形成定制化的资产配置方案,并通过专业的客户服务让投资者拥有更好的投资体验。毛淮平表示:“这是我们坚持的初心,也是我们能做好投顾的信心!华夏财富脱胎于华夏基金理财中心团队,传承华夏基金线下16年基金投资服务积累的经验。如今站在大数据、智慧经济时代,我们有专业的人才、先进的技术、多元的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投顾服务,一起见证财富管理行业向买方模式不断发展成熟。”

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孙彬

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孙彬在会议上与参会者分享了“2021投资策略白皮书”。孙彬表示,2021年权益类资产上涨趋势仍在,但波动将加大,对风格的选择和阿尔法的挖掘是获取收益的关键。未来,权益将从流动性驱动行情转向盈利驱动行情。债券类资产方面,考虑到今年四季度投资和经济走势有一定的韧性,短期看债券利率或呈现震荡走势,但债券的性价比在提升。在商品类资产方面,孙彬建议投资者关注供给端对商品价格的影响。虽然需求阶段性的“报复性”恢复对商品价格有冲击,但从全球角度来看经济增长驱动力不明显,需求端对商品价格的支持不持续。最后,孙彬还特别提醒投资者在2021年的投资中要注意关注信用政策转向、剩余流动性收缩、疫情反复这几方面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

泓澄投资董事长张弢

泓澄投资董事长张弢也出席了会议,并做了《新经济驱动力下的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其表示对长期经济持乐观态度。回顾2020年,疫情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大变量,我国由于疫情防治得力,未来可能成为全球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在经济逐步恢复且财政政策配合的情况下,张弢认为A股中期或迎来小繁荣,他表示,目前中国居民配置股票的比例仅占总资产的3%,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随着“房住不炒”政策持续加码,利率不断下行,非标准化资产总量不断下降,股票类资产配置投资优势不断凸显。同时从全球横向对比来看,A股市场较高的确定性和较低的估值,将会增强中国资产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多行业都会迎来投资机遇,泓澄投资将持续关注消费和科技两大方向。

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董事总经理连敏伟

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董事总经理连敏伟在会议上对2020年市场做了简要回顾,也对2021年市场机遇做了展望,他认为明年政策或逐步偏紧,盈利增长将为配置核心要素之一。他预测2021年,经济增速或反弹至9%,增长与政策“一进一退”,逐渐进入复苏中期,3-6 个月内,新老估值分化或会有收敛。但一旦进入流动性偏紧状态,结构性成长领域或为市场焦点,新老分化预计仍存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连敏伟建议投资者需要加强对被动投资的关注。他表示,在全球成熟市场中,被动投资已成为主流配置方式,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持续进行生态变革,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退市机制持续优化、外资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等,使得A股市场的有效性逐步提高,选股难度不断上升,也促进被动指数投资持续发展,被动指数投资产品规模和数量均持续增长,特别是以ETF为代表的场内交易指数产品实现了穿越牛熊周期的发展。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连敏伟建议投资者关注指数增强类产品。

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基金经理周克平

会议最后,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基金经理周克平专门就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科技股投资机遇做了详细分享。他表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资本市场改革给了我们历史性的机遇。科创板、港股通与注册制带来的投资变化以及底层资产的优化是他看好中国科技行业的根本原因。周克平强调,选择比努力重要,任何伟大的投资都是基于特定的时代背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大浪潮是未来20年最大的时代红利。周克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先进制造、新能源、云计算SAAS、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传统行业效率提升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