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中关村朝阳园北区主干道路将于12月9日正式通车 从望京可直达中关村朝阳园北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肖玮 2020-1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9日,全长2.91公里的朝阳区广顺北大街(包含广顺北大街一期、二期、北延)将正式通车,实现双向六车道与广顺北大街北延南北贯通,接驳香江北路,与现状来广营东路也得以连通。该道路的通车打通了区域堵点,为阿里北方运营中心、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东郊农场保障房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望京地区、中关村朝阳园及朝阳园北区等区域百姓出行提供极大便利,随路建设的还有上水、污水、中水、燃气、电信等各种专业管线,更为朝阳园北区内各重点项目的发展和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朝阳区委宣传部

广顺北大街贯穿望京地区和中关村朝阳园及朝阳园北区,是该地区交通出入的一条主要通道,起到集散交通及服务的作用。此前,该区域无按规划穿越京包线的道路,所有行人及车辆均需绕行铁路平交道口,路面坑洼、破损严重,雨季还伴有积水现象,交通秩序混乱时常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改善朝阳园北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增强城市服务功能,由朝阳区交通委协调道路建设单位北京宝嘉恒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年底启动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周边主干路网建设工作。

此外,新建规划来广营东路部分路段也将随广顺北大街同步通车,该批次道路的建成,标志着中关村朝阳园北区主干路网已基本形成,为下一步地块开发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缓解了现状道路交通压力,破解了铁路平交道口的“卡脖子”路段难题。  

下一步,朝阳区交通委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子城北扩区一路、三路等道路建设,为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地块发展提供交通基础。

近年来,朝阳区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不断加大投入,结合城市建设和改造加快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通过打通“断头路”、新建市政路、畅通堵点路等多种措施,改善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投资环境,通过多种举措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让群众享受到交通顺畅带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