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中信银行联合华夏财富率先上线基金投顾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08

基金投顾业务开闸一年以来,不仅正式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的机构增多,一些行业领先者也开始尝试积极和其它财富管理机构合作,通过“1+1>2”的模式,整合双方优势,提升基金投顾服务。近日,首批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并率先开展投顾业务的华夏财富宣布和中信银行展开深度合作。12月4日起,中信银行“信智投投顾版”正式上线,相关基金投顾服务由华夏财富提供,投资者可享受专业基金投顾服务,其所购买的基金组合可以实现自动调仓,迎来更好的投资体验。中信银行也由此成为业内首家正式上线基金投顾服务的股份制银行。

更优质、高效的基金投顾服务

基于中信银行对用户需求的深度调研,以及华夏财富母公司华夏基金二十多年的投研经验和资深资产配置团队,“信智投”可根据客户的风险评估结果智能化匹配目标风险和模拟收益情况、推荐更适合的产品组合。

此次,华夏财富根据用户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和流动性需求制定不同的组合策略,在中信银行上线“稳健防守”、“步步为营”、“攻守兼备”、“勇往直前”四个基金投顾组合,组合起投金额为1000元,用户登录中信银行APP即可体验。

华夏财富作为基金投顾,为中信银行客户建立具有一定权限的投顾账户,在得到客户授权后,实现客户组合的自动调仓。调仓严格遵守底层基金的长期配置理念,避免频繁调仓,切实保护投资人利益。这种全委托模式可以更高效的执行基金组合调仓,提升投资体验。

强强联合

开拓基金投顾新业态

自2019年10月基金投顾业务开闸以来,目前已有18家机构获得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基金投顾业务方面,不同财富管理机构能力圈有所不同,银行的优势在于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较强的销售能力,同时,银行还拥有较强的客户粘性和区域覆盖能力。一方面,银行品牌声誉较好,具有很强的公众认知。另一方面,银行具有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在开展基金投顾方面也具有天然的优势。但是,在投资端更具优势的是基金公司,特别是在资产配置模型、基金评价筛选方面,基金公司拥有更多的市场经验积累。此次中信银行与华夏基金子公司华夏财富联合升级“信智投”可谓强强联合,整合了销售端(服务端)和投资端的优势,能够带给客户更优质、高效的基金投顾产品和服务。

资料显示,华夏财富具有丰富的基金投顾服务经验,目前在北上广深、南京、杭州、成都拥有多个财富管理中心和超百位专业投资顾问,服务超10万名客户。在传承母公司华夏基金22年雄厚的资产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多年在基金理财领域的深耕,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创新,形成了“线下投顾+线上理财机器人”的服务模式。凭借先进的财富管理理念、母子公司一体化的投研平台、以及历经市场检验的智能投顾实践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华夏财富已经成为基金投顾服务机构中的领军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