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 文旅产业本土化应善用国际制作理念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2-03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旅业提速步入恢复期,在这一过程中,能够串联起多个业态的主题公园成为撬动文旅新消费的一个重要支点。故此,明年上半年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备受瞩目。12月3日,作为文旅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2020(第七届)中国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进一步聚焦即将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话题性十足,亮点频现。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表示,善用国际全新的制作方式及理念,有助于推动文旅本土化进程。

董宁梳理了文旅发展模式的演变:“从最早的传统旅游景观模式,到主题乐园、特色小镇、旅游演艺、文创开发等模式的接连出现,文旅业的开发形式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年轻人的加入、国际上各种全新演绎方式的进入,让我们对模式的多样性敞开更多想象和探索。”

谈及内容开发,董宁剖析了本土化、多元化及创新化的问题。“传统文化有太多可挖掘之处,其实,中国传统的演绎方式也是本土化基础上的多元化。例如近两年国乐、汉文化、国潮元素在年轻人中间的流行,都会对年轻人有所触动。所以我们在本土化挖掘过程中可以借鉴国际上好的制作方式及理念,善用不同方式会对文旅本土化进程起到更好的推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