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多重因素引发农产品投资“粮”机  富国中证农业主题ETF即将发行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1-13

去年底至今年初,国际粮食供应面临蝗灾、新冠疫情等冲击,部分农业出口国限制粮食出口,凸显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性,农产品投资机会逐渐显现。据悉,11月23日富国基金即将发行全市场首只农业主题ETF——富国中证农业主题ETF(基金代码:159825)。通过ETF的投资模式,为投资者提供低成本、运作透明、风格稳定、交易便捷的布局大农业板块投资工具。

农业作为人们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生活资料,人口增长、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经济发展都对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国内“三农”相关政策,始终是中央关注的焦点。事实上,中央一号文件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17年聚焦“三农”问题,强调“三农”问题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农业板块长期以来表现优秀,尤其在跨年行情时值得期待。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今年以来中证农业指数上涨26.06%,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9.26%的涨幅。拉长数据看,自2004年12月31日基日以来,中证农业指数累计涨幅为623.82%,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86.63%的涨幅。据悉,富国中证农业主题ETF跟踪标的——中证农业主题指数是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农用机械、化肥与农药、畜禽药物、农产品、肉类与乳制品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农业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作为量化战舰富国基金早在2009年即成立了量化团队,是国内最早发展量化团队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凭借在指数领域深耕多年的优势,富国基金在ETF产品线上展开了全面布局,目前已拥有科技50、消费50、医药50、军工龙头等核心资产ETF,证券ETF富国、富国银行ETF等行业主题ETF,上证指数ETF、创业100、800ETF基金等宽基ETF,以及上海金ETF基金等。凭借持续优秀的量化投资实力,在2020年3月《中国证券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富国基金荣获“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日前,“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大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健全动物防疫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体系,建设智慧农业,农业主题投资机会凸显,富国中证农业主题ETF的发行,为看好大农业板块投资机会的投资者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