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时尚

百货业借时尚买手打造爆款竞争力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03

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设计师来将设计进行商业落地进而获得市场认可是一道难题。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举行的DHUB19/20秋冬设计师品牌推介会暨买手对接会为设计师和买手之间搭建了面对面的商洽机会。此次对接会上的买手不再仅仅来自设计师集合店,还包括百货业、奢侈品电商和海外平台的买手。

作为买手,百货企业衣之家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磊接受采访时表示,百货最简单的招商方式就是找有知名度的名牌。但品牌往往是潮流的跟随者,而非创造者。现在消费者对新理念、前沿款式很感兴趣。在他看来,揣摩消费者的心思不仅是设计师要考虑的事情,百货业也要对接时尚前沿。同时,百货商场拥有最稳固的消费群体,更能够快速为品牌培养忠实顾客。目前,很多百货业都开始尝试做买手店,代销或经销,与买手合作以更优惠的条件扶持,有的干脆就把品牌买过来自己运营。

致力于将国内新锐设计师推向海外的买手Jahodyn已是第三次参加时装周,她今年的任务是寻找新兴创意。Jahodyn表示,此次对接会感触最深的一点是中国设计师的关注点回归到了产品上。此次对接会上,她关注到一个新锐珠宝品牌美颂之光。

12-2

奢侈品电商平台第五大道首席运营官孙多菲也是第三次参加DHUB设计汇,她在往届对接会上发掘的首饰品牌“优集”在第五大道平台上销路很好。孙多菲说,第五大道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网络购物对设计师产品的精准程度有了更高要求。她表示,奢侈品电商定价最低2000元起步,这就要求设计师在材质应用上要有很高标准,并具有一定的审美水平。受各地偏好、地理位置、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影响,标准化产品最受青睐,配饰就是个很好的选择,百搭不挑人、包装简便。此外,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也是“红人”,尤其在网络上容易制造话题,成为爆款带动销售。

据了解,中国国际时装周配套展会DHUB设计汇自创办以来,以促进设计与市场对接为宗旨,帮助优秀设计师构建品牌实现商业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